我爱石榴

时间:2014-10-13 07:05:01来源:满分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900字

  我喜欢石榴,为什么呢?请听我细细道来吧!

  石榴形状如瘤,皮内有子,秋季果实成熟时采收食用,其口味大致有酸、甜两种。鲜艳夺目的石榴红如玛瑙、白似水晶,十分惹人喜爱,石榴鲜食味甜微酸,加工制成饮料也清凉可口。

  石榴不但营养丰富,而且还形色美艳。晋人潘岳在《安石榴赋》中写道“榴者,天下之奇树,九洲之名果,”“缤纷磊落,垂光耀质,滋味浸液,馨香流溢”。把石榴的色、香、味、形写得百媚千娇,令人垂涎欲滴。 石榴在我国载培历史悠久,目前大约有70多个品种,分为观赏和食用两大类。石榴的营养特别丰富,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,果实中含有维生素C及B族维生素,有机酸、糖类、蛋白质、脂肪,以及钙、磷、钾等矿物质。据分析,石榴果实中含碳水化合物17%,水份79%,糖13~17%,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苹果高1~2倍,而脂肪、蛋白质的含量较少,果实以鲜吃为主,也可制成上等饮料。 另外,石榴汁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,有助消化、抗胃溃疡、软化血管、降血脂和血糖,降低胆固醇等多种功能。可防止冠心病心病、高血压,可达到健胃提神、增强食欲、益寿谈话派延年之功效,对饮酒过量者,解酒有奇效。 石榴可谓全身是宝,果皮、根、花皆可入药。其果皮中含有苹果酸、鞣质、生物碱等成分,据有关实验表明,石榴皮有明显的抑菌和收敛功能,能使肠黏膜收敛,使肠黏腊的分泌物减少,所以能有效地治疗腹泻、痢疾等症,对痢疾杆菌、大肠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。另外,石榴的果皮中含有碱性物质,有驱虫功效;石榴花则有止血功能,且石榴花泡水洗眼,还有明目的效果。

  你一定已经让口水“飞流直下三千尺”了吧?偷着乐吧你,石榴还分有两种种类,第一种石榴,结果的样子像一朵含苞待放的花骨朵,打开一看,个个胖红小姑娘等着你来品尝他们呢,不知道是真的还是我的幻觉,每次我拿到石榴用手剥开时都觉得有一个花仙子在里面,我把石榴皮剥开她就快速往外飞,知道不见影;第二种石榴叫番石榴,结果时很容易辨认出哪个成熟,哪个不成熟,甜的呢皮就是浅绿色的,不甜的理所应当是比甜的还绿啦!

  听了我的介绍,大概你的口水已经成“滔滔江水”了,有趣的石榴,有用的石榴,快来和我一起品尝!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作者:英子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我爱石榴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我爱石榴相关的作文:

    无相关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