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 > 初中作文 > 初中优秀作文 >

人生的转弯

时间:2014-10-13 07:30:55来源:满分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600字
  不断重复的歌曲自顾自地播放,彷彿它应该传达一种超脱的观念,但此刻的我听不见。悲伤很深,在我孤独的心里泛成大海。载送着我和家人,以及奶奶的遗体,这辆医院派来的车子直线前进,到前方的路口转弯,隐没在一条满是落叶的巷子里,无影无踪。
  我两手撑地,额头向下撞击地面,我特别用力,希望以这一声闷响,向这个世界大声宣示我所有的悲愤与不解,却以螳臂挡车之姿,被暴虐无情的时光洪流沖破、崩坏,连一声仅存的吶喊也被想消灭罪证的时间掩盖……
  我犹牢记她最后的面容,皱纹是波浪,在她额颊的海面上汹涌,老人斑像一座座孤立的岛屿,恰如此刻的我,弹尽援绝,支离破碎。
  厅堂外一阵秋风掠过,树夸张地撼动,有树叶纷纷落下如流星雨,也有顽抗者在枝芽上笃定地坚持得意。然而我顿时惊悟了什么,我很确定刚才无限的自然之力传达了什么讯息给我──关于生命和死亡、永恒和剎那、有限与无限!我像失去向导的使徒在暗夜里发现闪耀的北极星。它预示着我丰满和枯萎是一种必然,生命的兴衰是如此原始而悲壮,却又无比真实而自然。我突然感到在情绪的死巷里转弯,在一路跌撞以后来到一座我恒常幻想的、七彩的城邦,我感到平静与怡然,我知道这不是对命运的妥协,而是某种对生命的超越……
  坐在回家的车上,听到窗外一列树沙沙摇动,我知道那是岁月的涛声隐隐,无关公平与不公、繁华与困顿,常常静静流动在往昔,在当下,在未来,如此抽象又如此实际……车子直线前进,直到前方一个开满鲜花的路口转弯、隐没、消失无踪。

人生的转弯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人生的转弯相关的作文:

    无相关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