浓浓家乡情

时间:2014-10-13 07:46:10来源:满分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400字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,终年潺潺地环绕着村庄。溪的两边,种着几棵桂花树,每到八月,全村便笼罩在桂花的香气中。当水鸟飞到桂花树上歌唱时,仿佛在说,桂花好香啊!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即使天旱,这条小溪也不会干涸。村民们平时靠他来灌溉田园,清洗衣物,点缀风景。有时,它只有细细的流泉,从石头缝里穿过。小时候,我便和一群小伙伴一起捉小鱼,掏鸭蛋。我们并不是捉来吃,而是捉来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一条长长的木桥,横跨在溪上。我喜欢过桥,更高兴把采来的桂花丢在水里,让流水把它们送到远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家离小桥很近,跑的话一分钟就到了。沿着溪岸向东行,还有一座长木桥,那是通到竹林去的。我曾经和小伙伴们一起去过竹林。我喜欢欣赏竹子下的小竹笋,至今一看到竹子,脑海里立刻会浮现出当时的情景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故乡的居民大都姓汪。村庄有大有小,大的有五六十户人家,小的只有三四家。大家过着‘日出而作’‘日入而息’‘守望相助’的太平生活。那段日子,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。那些美好的印象,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。

浓浓家乡情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